防竊

111.03.20450

基隆刑事警察大隊自主環境大掃除 杜絕病毒滋生 有效防堵疫情

基隆刑事警察大隊自主環境大掃除  杜絕病毒滋生  有效防堵疫情
       為預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2019)疫情,影響警方辦公,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除持續進行例行性環境清潔、替同仁量測體溫外,自動自發全面動員同仁,針對周遭辦公處所、備勤室等區域進行環境大掃除,避免病毒潛藏其中,有效防堵疫情。

      本次環境掃除利用漂白水、酒精針對公共區域,及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門把、電燈開關、辦公廳舍、會議室、樓梯間等進行消毒,另將備勤室的大型床具移開,清理死角,並送洗棉被、枕頭等寢具。第一組黃弘斌組長表示,本次針對大隊各場域進行全面大掃除,目的在避免病毒及各種細菌潛藏於看不見的死角,且備勤室是同仁輪流休憩的場所,若無及時消毒,怕病毒會藉由棉被、枕頭等物品互相傳染,成為病毒的溫床,人與人互相傳染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