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訊息

109.08.17626

警廣臺北分臺開講囉!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宣導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趁著暑期保護青少年專案期間,前往警廣臺北分臺「謙手這一刻」節目專訪。訪問內容除介紹「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相關問題外,並介紹新興毒品「強力搖頭丸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提醒青少年PMMA是第二級毒品有迷幻效果,多被視為搖頭丸(MDMA)的替代物,而以三合一咖啡包等形式在市面上流通,包裝外觀五花八門,切勿隨意施用來路不明且包裝新穎的毒咖啡包!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醒,本次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前民眾若已持有之模擬槍(舊稱操作槍),修法後於法定報備期間6個月內(109年6月12日至109年12月11日),可向戶籍地警察局(分局)申請報備查驗發照或自行繳銷,否則逾法定期間遭查獲將予重罰,若民眾有疑問請洽基隆市警察局保安科承辦人警務員林瑩珊(02-24287334)聯繫報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