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訊息

109.03.12968

打工兼職賺零用錢 小心假求職真詐騙

防疫期間哪兒都不宜出門,在家無聊也能兼職賺零用錢?
寒流又來了,天氣冷颼颼窩在棉被裡玩手機就有錢花?
求職要小心!網路「假求職」訊息滿天飛,尤其防疫期間一些產業受到影響,許多人打算打工兼差,藉此賺取生活費或貼補家用,但在選擇工作內容時,務必謹慎!有詐騙集團刊登「徵才訊息」,等求職者來面試,再拿走對方的存摺和提款卡,告訴對方是要匯薪水用的,但其實是把被害人的存摺和提款卡,轉賣給另外一個詐騙集團當作人頭帳戶。甚至有被害人連出門面試都沒有,存摺本跟提款卡也沒給對方,只是加了號稱是人事主管的Line。主管要求他提供帳戶號碼,說公司把要給廠商的貨款集中匯給他表示器重,叫被害人去領貨款出來給廠商以節省手續費,怎麼知道一領錢就被警方逮捕訊問,原來是傻傻的淪為詐騙集團的提領車手還不自知。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呼籲,求職時要完整瞭解工作內容是否合法,以保障自身權益,並注意公司資訊,是否留有詳細資料而非空頭公司、切勿交付存摺和提款卡,避免名下帳戶遭到警示凍結,才是防範假求職詐騙慣用手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