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訊息

108.12.03885

基隆檢警原住民會館 辦理原住民反賄選座談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9年1月11日舉辦投票,為使反賄選觀念深入社區、鄰里,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第二分局27日於本市原住民文化會館共同辦理「原住民反賄選宣導座談」。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也親自前往致詞,提及基隆港都有上萬原住民朋友,由於原住民朋友生性純樸樂觀,透過反賄選宣導來避免成為他人買票的對象,另外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千萬別吃免錢的選舉飯,一同「保護善良的原住民朋友。」此外,還特別提醒,基隆地檢署反賄有獎徵答抽「麗星郵輪船票」活動,11月30日即將截止!還沒參加的朋友,趕快把握這最後2天機會,到基隆地檢署臉書填問卷參加抽獎。
活動首先由國內外獲獅王爭霸首獎無數次的基隆之光「呂師父長興龍獅團」熱鬧開場。會中特別邀請到基隆市原住民族總頭目黃傳寶先生致詞,透過黃總頭目呼籲本市原住民朋友千萬不能「拿選票換鈔票」。
主任檢察官陳彥章特別介紹基隆地檢署推出反賄選微廣告影片,藉由基隆在地表演團體「撼動劇團」擔任主角,呼籲大家以乾淨選舉捍衛年輕人美好的未來,也向原住民朋友傳遞「不要讓賄選出賣原民部落的純樸。」除了鼓勵原住民朋友拒絕賄選、保護自己之外,更要勇敢檢舉賄選。
基隆市警察局與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借由本次反賄選宣導座談會,鼓勵原住民朋友勇敢檢舉賄選,並將「蒐證反賄選 淨化選風領獎金」相關訊息傳達出去,營造本市乾淨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