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07.12211

解密假投資手法 民眾投資前要停看聽

民眾長時間待於家中,頻繁透過網路及手機接收各類訊息,導致接收詐騙訊息及來電頻次增加。然而,歹徒透過社群網路散布投資訊息,抓準民眾短期回收高額利潤之投機心態,誘使大量加碼投注,最後想領回款項時遭藉故拖延,關閉投資網站或APP,被害人才驚覺受騙,損失動輒上百萬。
為防止民眾遭詐受騙,刑事警察局製作「防詐早安圖」透過簡單的關鍵字,讓民眾一目瞭然,藉由轉傳便利的特性,宣導效果遍及各網絡。另165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等,定期公布最新假投資詐騙網站(如XTS、博元集團)供民眾點閱,近期也新增金管會及投信投顧公會網站「SITCA」連結(https://reurl.cc/a953KZ),提供查詢。在此呼籲民眾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無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情形,切勿拿自己的荷包做試驗,如有疑問請撥打165專線洽詢。